close

這次是真的好久不見了!(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換個開頭方式

被朋友戲稱為復出之作的第一篇,就要介紹讓我在一個禮拜內,去了兩次的山波Simple

位於淡水真理大學附近,地理位置實屬不是太方便

但每到下午總是有不少的美食愛好者前往,假日更是一位難求

究竟是什麼吸引了大家前往呢?

在我第一次拜訪前,已有耳聞這裡有別的地方吃不到的餐點喔!

還記得第一次2月22日前往這天下著大雨,和友人便決議從淡水捷運站直接搭計程車過去

開著開著覺得有些疑惑,這巷子這麼小條,附近都是民宅,真的是往這個方向嗎?

下了一個小坡後,啊!山波Simple真的在這裡耶!

隱身於民宅之間,柔和的燈光向外蔓延,溫馨的氣氛讓人覺得本來就該存在於這裡一樣

門上有可愛的手繪餐點,看了讓人更期待今天能遇上哪幾款甜點呢

若要說店裡最美麗的位置,我想非這戶外座位莫屬了吧

只要風沒有太大,很推薦在這裡一邊享用餐點,一邊感受一下社區的寧靜

店內沒有過多的裝飾與裝潢,加上暖色調的燈光,很適合多雨的淡水,感受與都市不同的愜意

店內其實還有個熱門座位喔,就在一進門後的左手邊

獨立於一角的座位,緊貼著大片落地玻璃,一次可以感受店內店外兩種氛圍

有種小包廂、屬於自己的小角落,不被打擾的感覺

從L型座位看過去便是美麗的戶外座位區

前方地上還放著一些蠟燭與木材做裝飾

這個質樸又簡單的小角落深深狙擊了我的取向

吧台上擺著每日不同的甜點,老闆也會在這裡現場製作

老闆會根據每日提供的飲品與甜點在菜單上面作畫記

翻開第二頁總是有股驚喜感,不知道今天能吃到什麼甜點呢

接下來就來介紹YUTA兩次前往山波Simple所邂逅的甜點吧

[ 飲品 ]

黑鹽奶霜烏龍茶 NT$140  /  薑黃檸檬 NT$130

選擇飲料的時候,排除了較常見的咖啡或是氣泡飲

卻在茶品與果汁類中選擇障礙發作,每個都想點上一杯

 

黑鹽奶霜烏龍茶保持原來的茶香,沒有另外加入糖分,只有順口的奶蓋融入

特別的是杯緣的一圈黑鹽,可以視個人口味決定是否飲用的時候一起喝下

第一口小口一點試試看,讓人有種錯覺,好像鹽本來就比糖還要更適合奶茶

 

薑黃檸檬有我喜歡的檸檬在裡面,怎麼選勢必不能漏掉這杯

這一陣子薑黃似乎有點流行,就連我外婆都塞了一罐薑黃粉給我

而薑黃與檸檬的組合據說有助於改善新陳代謝、排除毒素等多種效果

不論如何低溫的下雨天來杯熱熱的茶就沒錯了

[ 甜點 ]

70%巧克力戚風夾草莓 NT$140  /  鐵觀音生乳酪 NT$140

 

以往選擇甜點總會避開巧克力蛋糕的我,不外乎是不喜歡過於甜膩的感覺

但這裡的戚風蛋糕使用的是70%的巧克力,少了膩死人的味道,再加上蓬鬆的蛋糕體

「老闆~再來一塊巧克力戚風」差點就這樣脫口而出了

心情也隨著上方的草莓點亮冬季單調的景色一樣,立刻活潑了起來

 

身為起司狂熱者,看到生乳酪一定得來上一塊,尤其是加入茶類的生乳酪更是我的最愛

生乳酪跟巧克力一樣,都怕吃到最後只有滿滿的膩嘴感,鐵觀音生乳酪加入茶類便能舒緩這個問題,

茶香隨著乳香在口中融化,讓我想起在新竹2/100的伯爵茶生乳酪,皆是可以加入喜愛的生乳酪排行裡

上面覆蓋的鮮奶油更是驚喜,裡面竟然有荔枝果肉!

荔枝的清香以及清爽的口感,立刻又將這個生乳酪的層次往上提了一皆

 

接下來是二訪的餐點,同樣先從飲品開始吧

有發現什麼嗎?這次二訪又點了黑鹽奶霜烏龍茶,再加上友人,我們點了兩杯一樣的

還是跟前幾天來喝到的一樣順口啊

 

泰式西米露鮮奶茶 NT$130

其實就是無糖泰式奶茶加上西米露,不過這裡的泰國紅茶似乎比自己在家裡泡的還要濃

如果喝飲料喜歡咀嚼點什麼的你,來這裡別忘了點它喔

 

耶~終於要介紹到這篇食記裡的壓軸甜點們了

也是因為這兩樣甜點,才讓我久違的打開部落格,想要立刻分享給大家

羊焦糖戚風 NT$130

讓我冒著大雨都要前來這裡的原因,便是因為這一塊戚風蛋糕

友人聽到我說出羊奶兩個字時,表情如同我第一次聽到的樣子,瞪大雙眼滿臉疑惑

第一次到訪時,不湊巧的當日沒有販售,這一次於二二八紀念日二訪,滿心期待希望能夠品嘗到它

一到店內立刻至吧台確認,太好了!今天來對了!

羊奶的奶香味充斥於蛋糕體之中,就連那鮮奶油也包含滿滿的羊奶香

配上上方淋著的焦糖,真的是個很棒的組合

且不用擔心,這塊蛋糕讓人害怕的羊騷味一點也沒有

為了這塊羊焦糖戚風,讓鮮少重複去一家店的我,願意為了它,即使路途遙遠也要一來再來

隱藏款 NT$ ?

在甜點菜單的最下方有個隱藏款,有種可遇不可求,充滿驚喜的感覺

這一天的隱藏款是大黃藍莓肉桂蘋果派 NT$140

這一道一入口,友人與我還沒吞下,便立刻抬頭瞪大著雙眼互看

下嚥之後兩人有如八輩子沒說過話一樣,拚命說著它有多好吃

酸酸甜甜的藍莓結合了肉桂蘋果,再加上溫熱香酥的塔皮

詞窮的我只能用著誇張的表情跟聲調不停地重複「好好吃」!

若來訪時看到這一道,點下去就對了,下一次遇到它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候了

 

連續陰雨日、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,就是該來塊甜點

淡水能有間兼具美麗與美味的午茶店真的很幸福

山波Simple餐點的分量雖然都小小的,但也足以讓味蕾起了個大波瀾

來到淡水的你要記得來試試喔!

 

下一篇食記希望不會又隔了幾個月之久XD

 

【參考資訊】

山波 Simple

營業時間:每日 13:00 - 19:00

電話:02-2625 3118

地址: 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180巷7弄43號

其他:低消每人一杯飲品、不限時、無提供預約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