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了大概兩年有了吧 (對~我就是這麼會拖~~

終於!!!終於在上個週末去了心心念念的午茶店【一百種味道】

為什麼說了兩年後才去呢?

因為除了懶癌作祟以外,專程跨縣市去吃下午茶說真的有點折磨人 (這人說到底還是懶

這次剛好配合這個季節,簡單的排了一個小小新竹行

 

第一站:新竹公園

這次新竹市的國際地景藝術節共設置十五個戶外裝置藝術,其中一個「春雪後」便在新竹公園裡

春雪後是由十萬多枝純白竹枝插滿的草坪空間,營造出一種剛下過雪般的浪漫景象

之前在Instagram上看到好多人來這裡這裡拍照,所以跟風達人當然要來啦!

但我蠢到忘記拍全貌給大家看,這也證明了這裡實在是太美了,會讓人不停地想合影

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,拍照時請不要進入竹枝區裡,讓美好的事物能夠存在得更久

 

除了地景藝術外,新竹公園每到2、3月時最有名的「櫻花季」當然也不能錯過囉!

今年總算是趕在櫻花季的尾聲見到它了ㅠㅠ

 

第二站:一百種味道

本日最重要的行程來了!!!登愣~~~就是吃~~~

其實原本安排的第二站是要去香山的海之聲,模仿一下鬼怪的劇中場景 (是的 滿滿的少女心

但礙於時間還有交通的關係,只好下次再去那裡對著大海喊아저씨 사랑해

距離新竹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的距離,走進石坊街,在路的尾端便能看到遠近馳名的午茶店【一百種味道】

YUTA我可是從白天等到黑夜,因為人真的是超誇張的多,除了現場候位之外,外帶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

好啦其實我是五點才去,這時間要變黑夜也不是太困難XD 

店的座位分成兩個區塊,有室內區、室外區,室外區便是照片裡左半部圍著店家的一排啦

室內的位置不多,空間小小的,不知道是不是暖色調的緣故,給人一種溫暖的氛圍

這一天我是坐在室內用餐

我和朋友在飲品的部分都點了拿鐵 NT$140

甜點則是分別點了雙莓乳酪塔 NT$160、藍莓杏仁塔 NT$160

拿鐵喝起來的感覺就是拿鐵XD 純粹是吃甜的想配一些東西喝所以點了它

但這裡的塔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好吃啊!!!

尤其是藍莓杏仁塔特別讓人驚艷,原本想說看起來不太起眼,但因為有個皇冠在它牌子上,所以就點了它

沒想到一入口,新鮮的藍莓在嘴裡奔放時,瞬間想跟它道歉:「對不起,我不該小瞧你」

清爽的藍莓汁,酸甜剛剛好,再加上下面的杏仁塔,只能說是他們是天生一對

至於雙莓乳酪塔,上面的草莓當然也是新鮮到像現採的一樣

而下層的乳酪雖然味道不是很濃,卻也恰到好處的不會搶了草莓的風味

看這切面,乳酪也是有一定分量的,不是薄薄的一層喔!

 

整體來說,雖然塔的價位偏高,但若問我還想不想再去一次,答案一定是YES的啦

一百種味道值得喜愛甜點的每一位一去再去

另外,如果想要拍出文藝青年還是等一個人的咖啡的照片

推薦位置是在一進門的左手邊 (人多的時候得靠運氣了

就可以像我一樣厚顏無比的大喇喇拍照啦

【小插曲】

石坊街走進去,會先看到一間名為2/100的午茶店

當天和友人一開始以為這間就是一百種味道,但越看越奇怪便繼續往巷子裡面走

殊不知這間2/100就是一百種味道的另一家店啊!!!

若想避開人潮享用美味的下午茶,除了避免在顛峰時段(下午2~5點)前往之外,也可以到這間2/100

 

【參考資訊】

新竹市國際地景藝術節

展出時間:2016/7/30 - 2017/7/30

展出地點:新竹火車站後站起延伸至新竹公園 (沿路都有喔

 

一百種味道

營業時間:11AM - 9PM

地址:新竹市北區石坊街36-3號

YUTA' s Daily Sharing 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yuta_daily_sharing/

arrow
arrow

    Y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